欢迎来到 垣岗在线

张家口市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及办理流程

加入时间:2021-07-15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为扶持创业,张家口市正在实施由政府出资担保、财政予以贴息,用于支持符合条件的个人创业或小微企业扩大就业的贷款政策。

详情可关注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或微信公众号了解,也可到市县区就业服务机构咨询,或拨打12333服务热线咨询。

一、贷款对象、条件和用途

(一)个人创业者

符合条件的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复员转业退役军人、刑满释放人员、高校毕业生(含大学生村官和留学回国学生)、化解过剩产能企业职工和失业人员、返乡创业农民工、网络商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自主创业农民可以申请创业担保贷款。

除助学贷款、扶贫贷款、住房贷款、购车贷款、5万元以下小额消费贷款(含信用卡消费)以外,申请人提交创业担保贷款时,本人及其配偶应没有其他贷款。

个人创业者应在创业所在地申请贷款。

(二)小微企业

当年新招用符合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数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人数15%(超过100人的企业达到8%),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无拖欠职工工资、欠缴社会保险费等严重违法违规信用记录。

属于《统计上大中小微企业划分办法(2017)》(国统字[2017]213号)规定的小型、微型企业。

(三)创业担保贷款用途

用于借款人创业的开办经费及流动资金周转、技术改造、扩大再生产经营活动。

二、贷款额度、期限

一)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为2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3年。

(二)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法定借款人,各经办银行根据企业实际招用人数合理确定创业担保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400万元,贷款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

对还款积极,带动就业能力强、创业项目好的借款人和小微企业,可继续提供创业担保贷款贴息,但累计次数不得超过3次。

三、贷款申请

凡符合申请创业担保贷款条件的个人或小微企业,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业务申请。

方式1:下载登录张家口人社APP,点击“就业创业”专栏→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方式2:登录张家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社保就业网上服务大厅”→“业务办理”→“更多事项”→“创业担保贷款申请”

方式3:微信关注张家口市就业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通过识别二维码进行申报办理

1626312199515070261.png

                                               网址:http://rsj.zjk.gov.cn/cydk/


各县区承办机构联系电话

桥东区就业服务局

4038250

桥西区就业服务中心

5919155

经开区就业服务中心

7159693

宣化区就业服务局

7561295

下花园区就业服务局

5169311

万全区就业服务局

4230942

崇礼区就业服务局

4612236

察北管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362979

塞北管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5754232

阳原县就业服务中心

7512523

赤城县就业服务局

6312369

怀安县就业服务局

7875766

康保县就业服务中心

5512630

蔚县就业服务局

7013549

沽源县就业服务局

5822144

尚义县就业服务局

4332276

张北县就业服务局

2732883

涿鹿县就业服务局

6538903

怀来县就业服务局

6223762

张家口市融资担保集团(桥东区/桥西区/经开区)

15030377990

张家口市融资担保集团宣化子公司(宣化区/下花园区)

3056161

张家口市融资担保集团崇礼分公司(崇礼区/察北管理区)

13833345282

张家口市融资担保集团沽源分公司(塞北管理区)

18713301075

张家口市融资担保集团万全分公司

13383336881



企业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