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 垣岗在线

宣化区开展2024年“春风行动” 现场招聘活动总结

加入时间:2024-03-19发布人:超级管理员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高峰期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就业工作,宣化区“春风行动”招聘会于2024年3月18日,在中山广场隆重举行

图片1.png

招聘会正式启动后,莅临本次招聘活动的部分领导实地参观现场招聘情况,并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现场人潮涌动,热火朝天。走进招聘会现场,各招聘单位热情洋溢,主动宣传,将招聘要求、薪资待遇等内容展示出来,并邀请有意向的人员填写求职登记单。求职者们穿梭于各个展位之间,寻找着心仪的工作详细了解各岗位工作内容、发展前景等问题。

图片2.png

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是在每家企业的展牌上还印有一个二维码,扫一扫就能知道每家企业的用人信息和岗位要求,让不能亲临现场的求职者通过识别二维码也能找到心仪的岗位,截止3月18日上午12时,点击率达25000人次。招聘效果良好,获得了招聘企业和求职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春风行动以“多方联动,互促共赢”为理念,联合北京市延庆区开展劳务协作招聘活动;联合张家口市经开区、张家口市察北管理区开展结对帮扶就业服务活动。同时各相关区直部门、乡镇、街道办事处参与了此次招聘活动。

图片3.png

142家企业参加活动,其中包括北京盛昌益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化金科钻孔机械有限公司等知名企业,共提供5000多个就业岗位,包括机电类、设备制造类、工程类、钻机等。现场求职人数达1万余人次,都在寻找适合的就业岗位,有的是为孩子找;有的是为亲戚找;有的是为朋友找;大多是为自己找,其中3365人与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

图片4.png

招聘会现场还设置了就业创业政策咨询、大中专毕业生档案咨询、创业担保贷款咨询、社会保险政策咨询等法规政策宣传台,发放农民工维权宣传手册、青年就业创业政策明白卡等宣传资料13200余份,接受政策咨询3700多人次,让就业人员及时掌握政策,明确方向,少走弯路。应聘者各显其才,也让企业增添新活力。通过此次招聘活动,不仅为广大求职人员解决了就业问题,也为京冀两地企业解决了招工难问题,以后这样联合招聘活动会继续举办,真正实现人力资源数据信息的互通互联。

“春风行动”招聘会取得了圆满成功,是得益于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各相关部门的大力配合,我们精心组织为招聘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一个相互推介、相互选择的平台,充分发挥了政府引导就业、市场调节就业、劳动者自主就业的积极作用,有力缓解了我区用工难和就业难的矛盾,为我区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发挥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张家口市宣化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4年3月18日



企业登录个人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