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张家口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

无障碍 |  |  | 换肤

中国红

蓝色高远

墨蓝

冰蓝

青草绿

橘色

金色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部署

市人社局局长孙东峰主持召开新能源企业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09-02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

8月25日下午,市人社局局长孙东峰主持召开以“优化营商环境   培育产业人才”为主题的新能源企业座谈会,市人社局主管人才工作的一级调研员陈登务,就业科、人才办、人才交流服务中心等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亿华通、氢能产业创新中心、交投氢能、中合新能源、河北建投等10家新能源企业一起座谈,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就业招聘、人才工作、建设能源人才培养基地、需要人社部门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和困难等内容进行了交流。


新能源企业座谈信息223.png


会上,与会企业对各自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简要的介绍,提出了人才短缺、产业工人急需技能培训、需要吸纳入|纳税人才的安居政策等实际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打造城市品牌、增强校企合作等意见建议。市人社局相关业务科室对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职称评定、人才招聘等内容进行了现场政策解读和问题解答。

    孙东峰指出,一是要加大扶持力度,畅通人才吸引和培养渠道。新能源产业是我市六大主导产业之一,是我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市人社局扎实做好稳经济运行一揽子政策的落实工作,同时出台相关政策,积极帮助企业吸引和培养人才。各职能科室要立足企业需求,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二是要帮助企业畅通人才引进渠道。会后针对与会企业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逐项分解到相关科室尽快解决。要进一步畅通招聘渠道,利用人社局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进行招聘,组织新能源企业专场招聘,与高校对接走进校园招聘,帮助新能源产业在张家口做强做大,为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做出人社贡献。三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尽快建立新能源产业人才联盟,创建新能源产业人才品牌,集人才智慧、汇产业资源、促产才融合、谋创新发展。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为技能院校与企业搭建桥梁,鼓励技能学校针对企业需要增设相关专业,畅通技能人才培养渠道,实现企业、学校共赢。要着重培养具有影响力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积极申请国务院特贴、技能大师工作室等,鼓励创新创造,推动经济发展。四是要建立长效合作机制,营造良好产业氛围。经过几年的发展,我市新能源集群已经形成产业链相对完善,希望企业间加强沟通联系,发挥产业集群作用,通过知识外溢和信息共享,营造良好的产业氛围,推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发展,为张家口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张家口市政府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