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政府网  · 河北省政府  · 张家口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平台

无障碍 |  |  | 换肤

中国红

蓝色高远

墨蓝

冰蓝

青草绿

橘色

金色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工作部署

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在全市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上进行专题党课辅导

发布日期:2022-12-28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    打印 分享:

12月27日,按照全市人社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方案,局党组书记张瑞峰以“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为中国式现代化张家口篇章铸就最美人社底色”为题进行了专题党课辅导。

DOCX 文档 188.png


张瑞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市人社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DOCX 文档 1324.png

张瑞峰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肯定了就业、社会保障、收入分配、人事人才等方面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对我们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同时,报告对做好人社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我们要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赋予人社部门的新任务新目标新要求,全面推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人事人才、收入分配、劳动关系等各方面各领域改革,奋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张瑞峰强调,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把握大势中增强主动,在应对挑战中保持定力,在对标对表中勇担使命,在继往开来中守正创新。

DOCX 文档 11176.png

一是坚持就业是最基本的民生。按照李克强总理在1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上的部署,围绕稳就业保民生六条举措,做好稳就业、兜底线、创品牌、强技能、优服务具体工作。二是坚持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健全覆盖全民、统筹城乡、公平统一、安全规范、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的新要求,着力提升全民参保率、提升统筹层级、提升发放精准度、提升基金的安全度。三是坚持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第一资源。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人才工作的新部署,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优化人才激励机制改革、提升“两支队伍”能力建设和作用发挥、提升人才培养基地水平、提升引人留人环境、推动县以下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改革。四是坚持和谐劳动关系是社会稳定之基。按照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增进民生福祉的重点任务,规范提升劳动用工、提升劳动仲裁质效、提升根治欠薪能力。五是坚持健全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是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之源。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优化行风形象、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完善提升一体化平台,不断提升人社为民服务水平。六是坚持加强党的建设是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最强力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最大政治任务,加强局党组统筹协调和统抓统管、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在人社系统落地见效,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

全市人社系统党员干部30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加了专题党课辅导。







扫一扫分享到手机端

温馨提示

欢迎您使用张家口市政府网站互动功能!本网站互动用户已实现与河北政务服务网统一登录,如上图所示,新用户请点击[注册]打开河北政务服务网完成注册。如果您已完成注册,请点击[登录],从河北政务服务网登录后可自动返回到本网站互动版块,然后您就可以写信提交了。